手遊《中華英雄》配音陣容實力堅強 不刪檔封測將到來

▲曾配過電影《怪物的孩子》的正妹聲優配李昀晴,其嬌柔的外表與她配音的俠女角色「丹鳳子」反差極大。(圖/中華網龍提供)
▲曾配過電影《怪物的孩子》的正妹聲優配李昀晴,其嬌柔的外表與她配音的俠女角色「丹鳳子」反差極大。(圖/中華網龍提供)

記者徐浩偉/台北報導

中華網龍旗下《中華英雄》手遊版,為原汁原味重現港漫高潮迭起的精彩劇情,力邀四十位配音高手傾情演出,本次出演聲優大師包括《我們這一家》的花橘子、《獵人》西索、《海賊王》騙人布、《海綿寶寶》中的搞笑天王-章魚哥、蟹老闆、派大星到電影《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哈利波特》的佛地魔及《唐伯虎點秋香》令人為之瘋狂的秋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方表示,包括玩家使用的角色在內,每位英雄角色都擁有自己專屬台詞,以聲歷其境的方式帶領玩家進入《中華英雄》手遊版精彩的冒險旅程。官方更首度公開配音專訪及幕後花絮影片,預計將在五月下旬展開不刪檔封測。

主角「華英雄」一生顛沛流離,摯愛潔瑜為他生下子女,卻慘遭不幸,女兒墜落大海,兒子華劍雄遭擄不知所蹤,命煞為其批命告知他命犯天煞孤星,刑剋至親,註定孤獨一生。華英雄在這重重打擊下,仍不斷精實武藝,潛心苦修出極致劍法『中華傲訣』成為一代宗師!玩家所扮演的主角將穿越時空,陪伴華英雄闖蕩江湖。飾演華英雄的配音師-陳余寬具有日本動畫的豐富經驗,代表角色為《頭文字D》-高橋涼介、《機動戰士鋼彈00》-剎那•F•塞耶。國中時期就看過《中華英雄》的他,同時也是資深的粉絲,他笑稱扮演起華英雄更有種見到老朋友的親切感。

飾演女生主角的配音師-林美秀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動漫精靈,甜美可愛的聲音曾出現在卡通《我們這一家》,擔當要角-花橘子、《新哆啦A夢》-源靜香、《哈姆太郎》-哈姆太郎。他提到這次最大的挑戰就是要用聲音演出一個穿越時空的現代人,亦古亦今的台詞讓他有些格格不入,但讓他克服障礙的方法竟然是因為主角搞笑的說話方式,讓他聯想到喜劇之王「星爺」-周星馳,美秀笑說還好揣摩星式風格讓他詮釋起活潑的女主角,更加得心應手,也希望玩家會喜歡他所演繹的女主角唷!

在《中華英雄》中,華英雄擁有兩大助力「生奴」、「鬼僕」,這次特別邀請到《海綿寶寶》中的搞笑天王-蟹老闆、章魚哥擔綱演出。蟹老闆-李香生擁有二十多年的配音經歷,電影《哈利波特》的佛地魔、港片《古惑仔》中的陳浩南都是他,信手拈來無數知名戲劇角色。這次他所扮演的卻是「生奴」一個護主的溫和老人,他與華英雄曾為敵人,為了保護主人金傲而起意毒殺英雄,不過後來卻反而成為英雄的強大助力,甚至擔任他兒子「華劍雄」的守護者。

以搞笑及多變風格見長的章魚哥-曹冀魯,同時也是《探險活寶》中一口廣東國語的老皮、《辛普森家庭》無厘頭的荷馬·辛普森,這次他要挑戰的是斷臂的蒙面人「鬼僕」。鬼僕是一位瘦小的蒙面男子;留長辮、雙臂齊肩斷去,是他最顯著的特徴。因感念英雄師父金傲的救命之恩,甘願終身為僕,金傲死後,鬼僕成為英雄最大的助力。為製造蒙面的聲音效果,曹冀魯配音時全程以手微擋在嘴前,也因此偶爾會遇到擋太多或擋太少以致聲音變化的情況,為了力求完美,經由與聲音導演邱展文一再討論調整,終於讓鬼僕一角躍然而出!

《中華英雄》手遊版配音團隊中,有許多優秀的美女配音師,例如:曾配過電影《怪物的孩子》的李昀晴,嬌柔的外表與他配音的俠女角色「丹鳳子」反差極大。除了配音員跟其角色的反差,最大的反差莫過於性別。例如:主角之一的「華劍雄」,是由著名配音師劉小芸詮釋,無論是《動物方城市》的志羚姐姐、《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或者是《唐伯虎點秋香》中讓才子為之瘋狂的秋香,都是劉小芸。這次特別借重他多變的音色演繹少年華劍雄,劉小芸認為劍雄性格傲嬌倔強,由於是男性角色,特別強調說話的速度保持簡短有力,驚人的聲音表現,讓聽眾完全不會聯想到可愛的小鮮肉聲音下,竟然隱藏著一個美嬌娘。

除了美女配音師外,《中華英雄》手遊版的配音更邀請到帥氣的韓劇男主角專用配音師-李世揚加入團隊陣容。富有磁性的聲音相當具有辨識度,戲劇類作品更是不計其數,近年來韓劇當道,他儼然成為當仁不讓的男主角專用戶,例如:《皮諾丘》男主角-崔達布、《咖啡王子1號店》男主角-崔漢杰、《原來是美男》男主角-黃泰慶等,皆是極為知名的角色。這次李世揚將擔綱成為華英雄的好友「羅漢」,他笑說雖然時空設定是在民國初年,但當時人的說話方式還是較為咬文嚼字,對他來說更需要注重輕重音的變化,才能夠詮釋的更完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