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3山友緊急請求直升機救援 竟只是因為「腳破皮」

▲。(圖/翻攝自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華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是太扯了!登山客緊急請求消防局出動直升機吊掛下山,竟只是因為「腳破皮」?台中有組登山隊日前攀登中央山脈時,其中3名成員卻向南投消防局請求要直升機幫忙吊掛下山,不料事後才發現,這3人根本沒有受傷嚴重到不能行走的程度,只不過是其中2人腳破皮了,而其中1人更是連破皮都沒有,只稱自己體力不支,3人都不願就醫自行返家。整趟救援任務下來花費最少20萬元,全民買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中一組11人的登山隊,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其中3名分別為55歲張姓、54歲鍾姓、51歲詹姓山友,卻緊急請求消防局出動直升機吊掛下山。南投縣消防局考量地處偏遠,為爭取時效,申請直升機救援,但因天候不佳,直升機起飛不久即返航,地面則有4名消防員同步上山,隔天二度吊掛成功,地面人員才撤回。

3名山友獲救後,詹女、鍾男表示自己腳破皮,張男則無異狀,連腳破皮都沒有,3人抵達機場後自行上救護車,被送到台南市立醫院時卻不願就醫。

這趟救援行動粗估將耗費20萬元、人力成本16000元,雖然遭到抨擊浪費社會資源,但據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指出,這起救援案,因山友依規定申請入山,恐難對其求償,因此所有的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