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兩岸政策立場維持現狀 賴清德跟我們一樣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墨巴本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團隊的兩岸政策立場很明確,就是「維持現狀」,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跟我們一樣」;台灣會善盡區域一分子責任,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訪問的蔡總統20日在下榻飯店和媒體茶敘,媒體詢問,蔡總統出訪期間有中國大陸軍演、共軍軍機遠海長訓,如何看待中共這一系列舉動被說成是「心理戰」?

蔡總統表示,中國大陸這段期間的作為不是第一天發生,這段時間確實有些消息面的操作,但政府整體應對都很即時。對台灣來講,「把國防做好、把民主顧好、把經濟發展起來,才是我們的本務」。

蔡總統說,這段期間以來,雖在消息面上有些操作,但沒讓台灣社會陷入不安,除很多消息出現時,政府即時說明與反應,多數媒體沒跟著中國大陸訊息操作、起舞也是重要原因,她非常感謝。

蔡總統提醒國民與媒體,未經主管機關證實的國安相關消息,「請不要輕信或過度揣測」,政府也會即時掌握,提供正確訊息。

蔡總統呼籲區域內所有利益相關者,共同責任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期待任何人會用任何的方法來改變區域的現狀」,台灣會盡自己的力量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也希望區域內各方利益相關者,共同維持目前和平穩定現狀。

媒體追問,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讓對岸相當不開心,這說法是否與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不一致?是否希望賴清德修正態度?

蔡總統笑說:「唉,賴院長沒有一起來,為什麼兩個問題都跟他有關呢?」

蔡總統表示,賴清德之前多次說明,可聽得出賴清德想表現的是務實的一面;政府團隊的兩岸政策立場很明確,就是「維持現狀」,賴清德「也跟我們一樣」;台灣會善盡作為區域一分子的責任,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她呼籲區域內利益相關者盡自己本分,讓區域和平穩定現狀可維持下去。

蔡總統17日到21日拜訪史瓦濟蘭,全程5天,在史瓦濟蘭停留4天3夜。(編輯:李明宗)107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