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號召柯黑 422機蛋大遊行登場

▲綠委姚文智發起的422大遊行,20日特地邀請參與遊行的夢想社區森巴舞團、鼓團與遠從屏東而來的洋蔥公主團召開行前記者會,姚文智與表演者皆穿著「Taiwan Taipei」T恤。(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
▲綠委姚文智發起的422大遊行,20日特地邀請參與遊行的夢想社區森巴舞團、鼓團與遠從屏東而來的洋蔥公主團召開行前記者會,姚文智與表演者皆穿著「Taiwan Taipei」T恤。(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於22日發起「機蛋大遊行」,並號召「柯黑」與反柯陣營的議員一起站出來,因為他發現大家最大的心聲就是反對柯文哲,而柯文哲已悖離台灣價值,呼籲基層可以站出來,大聲喊出希望民進黨不再跟魔鬼交易,目前已確定將有21位現任綠議員參與,同樣是競爭對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將參加。周五的立法院院會,許多民進黨立委也穿起「姚文智戰袍」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指出,廢除松山機場、大巨蛋爭議是台北市最迫切的問題,所以才會舉辦這場遊行來展現「台灣價值」,並呼籲大家站出來,替國家首都而走,跟市長柯文哲「說掰掰」。

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積極邁向勝選之路,姚文智甚至直接公開在節目上立誓,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若國民黨提名前立委丁守中,最後結果是他自己變第三名,「我永久退出政治」。

姚文智提到,雖然這是場「機蛋大遊行」,但更是一場「柯黑大遊行」,因為他發現大家最大的心聲就是反對柯文哲,而柯文哲已悖離台灣價值,所以他號召柯黑與反柯陣營的議員一起站出來,呼籲基層可以站出來,大聲喊出希望民進黨不再跟魔鬼交易。

據了解,目前已確定將有21位現任綠議員參與。《放言》指出,通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的 27 位參選人,針對「是否支持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及「是否支持民進黨在台北市提名市長人選」進行記名投票及意見調查,有 16 位表達「不禮讓」立場,9 位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但仍希望自推人選,1 位不接受假投票,1 位原本由辦公室助理回應不表態的陳贀蔚,19日傍晚親自回覆二個題目都尊重黨中央。

而先前同樣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也來參一腳。呂秀蓮說,她與姚文智雖然都已經表態,但到現在兩人仍非常客氣,不像中南部黨內初選劍拔弩張、反目成仇。

為了這次遊行,姚文智還特地訂製「戰袍」,印著「Taiwan Taipei(台灣台北)」、「國家首度」字樣螢光T恤。姚文智說,靈感來自於歸化台籍的原美裔籃球選手戴維斯(Quincy Spencer Davis III),戴維斯曾在比賽中把「Chinese Taipei」的衣服脫下,換上「Taiwan Taipei」,展現台灣價值。

「機蛋大遊行」遊行由「森巴嘉年華」開場,炒熱活動氣氛。根據規畫,遊行路線將從民權公園,沿著光復北路,一路走至大巨蛋、國父紀念館。

遊行隊伍主軸則緊扣「台灣價值」、「Taiwan Taipei(台灣台北)」、「國家首都」,分為四大隊,包括國家首都新市長、夢想城市嘉年華、眾神護台北及幸福台北好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