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小小郭學長勵志 賴泊凱脫穎而出

▲賴泊凱。(圖/NOWnews資料照)
▲賴泊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政紘/桃園報導

統一獅隊後援投手新面孔不少,其中以「小獅王」賴泊凱最為突出,但其實賴泊凱已經是「中生代」,只是球迷可能比較少聽到他的名字,不過他今年球季後援出賽4場都未失分,表現十分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賴泊凱逐漸站穩中繼角色,跟過去連發速球不同,他的變化球常能引誘對手出棒,他說:「最感謝投手教練鄭博壬給我信心,他常常給我鼓勵,讓我可以勇敢去對決打者。」

之前受到「肩關節夾擠症候群」影響,賴泊凱雖然在二軍主要以先發為主,但他這幾年克服心理因素,反而成為獅隊未來牛棚希望。

看到「大餅」林岳平、「小小郭」郭泓志將卸下投手身分,讓進入職棒5年的賴泊凱有了新的體悟,尤其他是2013年選秀會被獅隊挑中,現在跟一堆新人相比,他竟然也算是「老將」,加上郭泓志多次手術後想要重返球場的心情,也讓他被激勵到。

「自己也會急啊!因為每一年都想有好表現。」賴泊凱說。

不過受到傷勢影響,賴泊凱現在球速不像過去動輒145公里以上,他說:「現在比較習慣這樣的角色,當初在二軍先發也是因為人不夠,不過希望讓自己不要有遺憾。」

今年賴泊凱跟「嘟嘟」潘威倫一起去長庚運動醫學中心做了些跟鳥取「World Wing」專業運動訓練中心一樣的重量訓練,現在關節也不會痛,他也將全力以赴,鎮守猛獅後防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