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星金僑回饋鄉梓 捐贈收藏品給金門大學

▲金大今天舉辦「李福南陶瓷藝品珍藏」揭牌儀式。(圖/蔡若喬攝 , 2018.04.20)
▲金大今天舉辦「李福南陶瓷藝品珍藏」揭牌儀式。(圖/蔡若喬攝 , 2018.04.20)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旅居新加坡的金門僑親李福南捐贈個人長期收藏的陶瓷藝品予金門大學,今天金大為其所捐贈的收藏藝品舉辦「李福南陶瓷藝品珍藏」揭牌儀式,感謝他對於地區及校園文化、藝術水平提升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大校長黃奇指出,一個學校的發展不能只有硬體,人文、藝術方面的涵養也很重要。而為期許故鄉的學校能增添更多的藝文氣息,李福南先生多次捐贈藝術品,供金門縣政府及金門大學永久典藏。

此次返金,與同行友人更隨身親帶了150公斤的陶瓷藝品,其精神與毅力值得敬佩。回顧李福南和金大的淵源,可以回溯至2014年,期間特別陸續贈送藝術品共計51件,而這些藝品也安排在金大「陳成龍閱覽室」做永久性陳展,除讓在閱覽室閱讀自習的學生欣賞之外,也可做為地區的中小學藝術教育的觀賞對象,相信對發揚金門藝術教育和氣息,將帶來積極的貢獻。

金門縣政府林德恭秘書長代表陳福海縣長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金門人在海外、台灣、金門本地共有百萬人口,當在外打拼有所成就時會回饋家鄉,是金門茁壯功不可沒的關鍵因子。林德恭也藉此機會謝謝李福南對家鄉的回饋,並提到金門位居兩岸重要位置,政府透過追求兩岸和平發展,持續將金門建設發展成適宜人居的幸福島嶼。

李福南引用辛棄疾《青玉案》一詞指出這些收藏品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而他本人對於收藏的態度則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李福南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謝謝金大為這些收藏品準備了優質的永久陳展場地。另一方面,他也期許能凝聚後代子孫的,將金門精神繼續留存下去。

▲ 與會貴賓大合照(圖/蔡若喬攝 , 2018.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