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提告 控川普陣營與俄勾結影響大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今天提告,指控俄羅斯、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和川普競選陣營高層共謀,以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圖利共和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National Committee,DNC)向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指控俄國知會川普競選陣營已對DNC發動網攻,致不利於川普競爭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資訊外流。

控訴指稱,一名親近川普的顧問史東(RogerStone)似乎「預先知情」維基解密散布一些不利民主黨陣營資訊的計畫,以為這份民事訴訟所控範圍廣泛的不法共謀影響選情的部份手段。

根據長達66頁控訴書內容,「川普陣營和代理人欣喜歡迎俄國的幫助」。

川普則一貫地否認他或所屬陣營以任何方式與俄國勾結的所有指控。(譯者:徐睿承)107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