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蘋果下跌4.1% 壓低科技股 拖累道瓊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股價下跌 4.1%,壓垮了科技股,拖累美國股市週五大幅收低,道瓊盤中一度大跌近 290 點。利率上升亦為股市利空。道瓊,Nasdaq 與 S&P 500 均跌破 50 日移動平均線,一項重要的技術性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股市目前仍易於受到技術面的影響,在跌破 50 日移動平均線後,跌幅擴大。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201.95 點或 0.82% 至 24462.94。

Nasdaq 指數收低 91.93 點或 1.27% 至 7146.13。

S&P 500 指數收低 22.99 點或 0.85% 至 2670.1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5.05 點或 1.17% 至 1270.83。

蘋果股價下跌 4.1%,為跌幅最大的道瓊成份股。摩根士丹利說,6 月結束的一季,蘋果的 iPhone 銷售令人失望。本週至週五前,蘋果股價已下跌逾 1%。

根據 FactSet 研究機構統計,已有約 16% 的 S&P 500 企業公布了財報,其中 81.5% 獲利高於預期。下週將是本財報季最忙碌的一週,逾三分之一的 S&P 500 企業將公布季報,包括英特爾與微軟。

分析師說,財報是否足以推升股市走高,仍有待觀察。目前為止,已公布財報的科技公司並不多,但獲利優於預期,已獲得讚賞。IBM 情況仍不佳,該公司公布獲利與營收均優於預期,但因未來展望令人失望,其股價下跌。

華爾街亦注意利率走勢,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週五進一步走高,上升至 2.96%,創 2014 年以來高點。2 年期債券殖利率亦上升至十年高點。殖利率上升,增添了股市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