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導彈」了!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試及飛彈試射

▲兩韓峰會前,北韓宣布,即日起停止核子試射以及發射洲際飛彈。(圖/朝鮮中央社 )
▲兩韓峰會前,北韓宣布,即日起停止核子試射以及發射洲際飛彈。(圖/朝鮮中央社 )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就在兩韓總統即將正式會面展開具有時代意義的「文金會」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 21 )日突然宣布,即日起停止核子試射以及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川普已在第一時間表示歡迎,並強調,期待與金正恩的高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在 4 月 27 日於板門店舉行「文金會」,現場並將進行全球直播,文在寅和金正恩 2 人的「世紀握手」畫面勢必全球矚目,具畫時代意義。

就在文金會登場前,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 Yonhap )今日報導,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子和飛彈測試,並關閉核子試驗場。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報導:「從 4月 21 日起,北韓將停止核試和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同時,「北韓將關閉位於北部地區的核子試驗場,以證實停止核試的誓言。」

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立即於推特發文表示歡迎「北韓已同意停止所有核子試射並關閉一處重要的核試場。這對北韓和世界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重大進展!期待我們的高峰會。」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自南韓平昌冬奧之後出現重大破冰,除金正恩與文在寅即將於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世紀峰會,金正恩與川普的「川金會」也可望在 5 月或 6 月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