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遼寧號航艦通過巴士海峽 國防部全程監偵應處

▲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圖/日本防衛省 )
▲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圖/日本防衛省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20日晚間表示,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艦隊19日通過巴士海峽,向東航向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遼寧號通過巴士海峽期間並無異常,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監偵應處,籲請國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東京時間20日上午10時30分許,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C海上巡邏機在與那國島南方350公里海域發現7艘解放軍艦艇,包括舷號16的遼寧號航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舷號154廈門艦)、052C型飛彈驅逐艦(舷號150長春艦、舷號151鄭州艦、舷號152濟南艦)、飛彈護衛艦(舷號538煙台艦、舷號547臨沂艦)。

防衛省還指出,20日上午遼寧號的艦載戰機曾進行起降訓練,這也是自衛隊首度確認遼寧號的艦載戰鬥機起降。20日也有2架中國大陸轟6轟炸機,朝東南方飛越宮古海峽後轉西南方飛行繞台飛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