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 鄉親感溫馨

▲嘉義縣政府以話劇方式宣導長照等政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4.21)
▲嘉義縣政府以話劇方式宣導長照等政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4.2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衞生局近期,幾乎每一天都會到全縣各鄉鎮市辦理「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還結合複篩活動,透過話劇方式,向民眾說明「長照3+1加值服務」的內容與運用,同時宣導長照政策,讓鄉親有享受知的權利。今(21)日在大林鎮的大林國小開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期以來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縣府積極推動含括45項的套裝式篩檢服務,強調便利、貼心、免費的健康篩檢,讓鄉親感受溫馨。今天滾動停留在大林國小,縣府還結合複篩活動,宣導長照政策,用活潑有效的「話劇」方式向鄉親說明「長照3+1加值服務」的內容與運用,獲得鄉親熱烈迴響。

嘉義縣政府表示,篩檢是發現健康問題最有效的方法,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為大家的健康把關,「3+1行動醫療服務」,透過機動車隊,再整合專業醫療團隊,可以深入村里、校園,每年都會辦理約200場次,其中「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每年6場,透過醫療專家規劃,包括4大癌症篩檢、胎兒蛋白、記憶檢測…等提供45項檢查,降低疾病及後遺症發生,為民眾健康把關。

張花冠縣長指出,縣府團隊106年提出長照3+1創新服務,出院無縫銜接至社區的連續性整合照顧服務模式,讓醫事人員(居家醫療、護理、復健及營養4大類)及照顧服務員共同討論個案的多元需求,並提供即時服務,是全國首創,也是讓民眾最有感的醫療銜接長照服務計畫,曾經獲得行政院長賴清德肯定與讚賞。

衛生局蔡淑真代理局長說,長照各項服務以居家服務為大宗,約占失能人口的50%,其中同時有居家護理及復健需求者約占14%;根據創新計畫試行期間資料顯示,經醫院通報105位出院民眾需要銜接長照服務,其中有52%需要立即提供生活照顧及醫療照護的長照整合服務,在長照中心的連結下,完成了出院後3天內服務到家,以及高達7成以上的整合服務,讓民眾有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