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馮勝賢拜會林智堅 第五隊有望落腳新竹

▲馮勝賢(左起)、林智堅。(圖/中華職棒提供)
▲馮勝賢(左起)、林智堅。(圖/中華職棒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日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率領聯盟同仁,前赴新竹市政府拜會林智堅市長,雙方就42年歷史的新竹棒球場改建暫別活動、引進美、日、韓職球場專家協助新竹球場的建造,以及5、6隊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換,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改建後的球場以打造符合職棒需求的專業棒球場為目標,並且邀請新職業球隊入主,成為城市主場職業球隊。馮勝賢秘書長則是轉達吳志揚會長感謝新竹市政府的努力,並期許未來第五隊有機會能落腳在新竹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陪伴新竹人42年,充滿在地回憶,為營造棒球迷與球員更完善運動空間,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獲前瞻計畫核定8.76億經費,預計今年7月啟動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近期舉辦暫別市立棒球場活動,邀請竹市球迷齊聚,回味老球場曾帶來的歡樂與回憶。

林智堅市長說,聽聞吳志揚會長率領聯盟同仁,一起為5、6隊持續奔走,而身為有球場的市長,更應該在新球場完成後,一起與中職努力,讓第5、6隊成真,並把新竹市當作新職業隊的家。日前已經與多家企業接觸,並且不排除尋找在地企業一起共襄盛舉,籌組屬於新竹市民的職業球隊,未來等到需進一步洽談時,也希望聯盟能夠派員與市府共同向企業說明。

秘書長馮勝賢表示,近年會長吳志揚運用個人良好的國際關係,帶著大家前往美、日、韓職進行交流與溝通,已經建立起密不可分的聯繫管道,因此針對新竹棒球場的改建,除了會投入聯盟專業意見外,也將會協助新竹市政府聘請國際職業球場專家來台,從規劃到施工進行協助及建議,希望能在新竹市打造出符合職業比賽用球場。同時,對於新竹市願意成為新球隊的主場,聯盟也將會一起與市府努力,完成這項艱鉅但美好的任務。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為了能夠在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動工前,讓球迷與球員再見一眼市立棒球場,預定於近日中華職棒大聯盟共同聯合辦理暫別市立棒球場活動,將邀請球員與球迷一同來到市立棒球場,也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慶祝老球場重獲新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