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拚參與WHA 宣傳短片觀看次數破470萬

▲外交部為爭取國際支持我國參與WHA,推出文宣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圖/翻攝自Youtube)
▲外交部為爭取國際支持我國參與WHA,推出文宣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為爭取國際各方輿論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推動多項文宣,其中,國際文宣短片「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自3月31日製作完成並於網路上傳後,觀看數已破471萬人次,並獲理念相近的各國政府單位重視及轉傳分享;外交部也將持續推動各項文宣,增加我國參與本年WHA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芳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而本年的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登場,台灣是否受邀參加,引起各方關注。

外交部指出,為向國際社會彰顯台灣積極落實世界衛生組織(WHO)全民健康覆蓋的理念,以及爭取國際輿論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WHA,外交部已採取多項文宣作為,包括製作國際文宣短片、設計醫衛貢獻網站、籌組「公衛醫衛國際媒體記者團」、印製WHA專刊、洽請各國政學僑界人士撰文為台灣發聲,以及透過駐外館處向主流媒體投書等。

其中,國際文宣短片「阿巒的作文課」,以台灣醫療團隊協助罹患「畸形淋巴血管瘤」的越南小女孩免於截肢的真實案例,凸顯台灣的愛心與尖端醫療技術,廣受各國熱烈迴響,截止20日下午,觀看數已破471萬人次,且獲美國國務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德國在台協會等理念相近國家之政府單位重視並轉傳分享,網友亦反應熱烈。

而「台灣醫衛貢獻網2.0」(Leave No One Behind)向國際社會詳細說明台灣在全球醫療公衛領域的參與及貢獻,網站資料豐富,自4月2日上線後至4月20日下午點閱率突破8萬頁次;此外,根據統計,國際主流媒體刊登台灣爭取WHA的相關報導,截止4月20日,已有134篇,包括澳洲醫學雜誌、讀賣新聞等媒體的報導;日本每日新聞、芝加哥俄亥俄州論壇紀事報、多倫多星報等,也刊出外館投書。

此外,外交部印製WHA專刊,並收錄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專訪報導,以及我國援外貢獻、肝病防治成就等介紹我醫衛貢獻的專文,提供外館分送國際人士參考,並設計 WHA 案主視覺圖像,印製成貼紙及書籤供外館運用,同時也發起臉書「更換大頭貼」活動,鼓勵網友參與,響應「Health for all-Taiwan can help」的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