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親子同樂活動 高雄熱鬧登場

▲小朋友們一起大跳可愛的「全民健康操」。(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21)
▲小朋友們一起大跳可愛的「全民健康操」。(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21)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透過有溫度的陪伴,能讓親子間溫暖的關係加溫。為了增進慢飛天使親子互動的效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辦的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辦理「歡樂童年、快樂成長」親子運動會,於4月21日(六)上午9點,在高雄市忠孝國小操場熱鬧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投球、運動等體適能活動及趣味闖關,家長、孩子充份享受在其中;除此外,也從活動過程中檢視兒童發展狀況,現場還有表演及衛教宣導及各項福利服務資源諮詢,吸引超過200位社區民眾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大小朋友一起進行拔河比賽。(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21)

活動一開始,小小運動員熱情地揮手進場,一起大跳可愛的「全民健康操」、「早安咕咕雞」等律動舞蹈。陸續由體適能老師帶領家長和幼童進行「愛的連線」、「我是大力士」等親子趣味活動與競賽,並提供現場民眾兒童發展篩檢闖關遊戲等專業諮詢,主動走進社區發掘疑似發展遲緩兒童,落實「早期發現、早期療育」的觀念。

▲現場進行兒童發展篩檢闖關遊戲。(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21)

活動中一個可愛的身影,平日不愛說話的自閉症幼童小亞(化名),媽媽每天上下課接送外,更陪著他投入各式各樣的課程、參與的融合活動,今天小亞也在親子運動會上和媽媽一起投入闖關活動,別人的一小步是小亞辛苦的一大步,今天也克服障礙,完成多項關卡,十足地發揮運動家的精神。

伊甸基金會表示,4月是專屬於兒童的月份,今年特別設計有趣的親子運動會,讓家長撥時間陪伴孩子,並期待透過兒童篩檢讓社區民眾更了解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6-8%,依據106年大鳳山七個行政區域發展遲緩兒通報率資料顯示,0-未滿6歲幼童的通報率為9.49%,雖然不算低,但仍需持續透過早療宣導、篩檢的機會,建立民眾對於兒童健康發展的正確概念。伊甸基金會呼籲家長要把握6歲前的黃金期,對孩子的發展狀況提高警覺,找出問題癥結及早幫助孩子,鳳山地區民眾如有需求可電洽(07) 763-0369,或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