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化身朱老師 小學生聚焦深澳電廠、核電等議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幫環保小局長們上課,深澳燃煤電廠、核電廠等議題成為課堂中的焦點。(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4.21)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幫環保小局長們上課,深澳燃煤電廠、核電廠等議題成為課堂中的焦點。(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4.21)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邁入第5屆,今(21)天邀請歷屆小局長們回娘家「與市長對談」,最近各界關注的深澳燃煤電廠、核電廠等議題也成為課堂中的焦點,新北市長朱立倫勉勵所有環保小局長,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要牢記並實踐守護地球環境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邀請歷屆環保小局長與現任第5屆小局長們一同參與12堂課系列的最後一堂課,朱立倫今天除了擔任授課解惑的老師外,也同時授旗宣布由歷屆卸任小局長組成的「環保小局長青年團」正式成軍,未來青年團也將肩負著凝聚各屆小局長環保使命及認同感的重任,持續讓環境教育向上延伸。

「與市長對談」是環保小局長們最期待的一堂課,每一位小局長在課前都做好充分準備。淡水區竹圍國小環保小局長陳羿嫺提到有關深澳燃煤電廠環差通過,為什麼在全世界都禁止燃煤發電的情況下,還要蓋燃煤電廠?朱立倫表示,設置發電廠必須做更多事前的評估,且英國及歐美各國的趨勢皆為減少燃煤,不可與世界趨勢背道而馳,一定要把反對的聲音發出來共同努力。

板橋區溪洲國小環保小局長曾楚惟詢問,核能發電不僅效益比火力發電好,且造成的污染也較火力發電低,市長關閉核能發電廠是因為民眾的壓力嗎?朱立倫回應,對於核電並不是意識形態的反核,而是堅持兩個原則,核能的安全運轉及核廢料的處置。首先,核電廠一定要確保安全運轉,避免影響民眾的安全及健康;另外,新北市有核一廠跟核二廠,但絕不同意將核廢料放置在新北市境內。

中和區中和國小環保小局長鄭欣霓向市長提問,對於終結塑膠垃圾有什麼看法?朱立倫回答,要完全禁止塑膠是不可能的,他支持減塑而非禁塑,如何減少塑膠垃圾就變得很重要,如何減少及再利用就是每位同學的責任,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