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近身球爭議 葉總認為重點在裁判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圖Nownews資料照)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育嘉/新北報導

針對昨天鄭錡鴻對蔣智賢投近身球事件,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今天表示,他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裁判,若是裁判能夠及時阻止並予以警告,就不會發生這場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中信投手鄭錡鴻對富邦打者蔣智賢,投出接近膝蓋位置的「近身球」引發爭議,雙方板凳清空,葉君璋說,他不會稱這是「近身球」,而是「危險球」,這樣非常大的問題,會造成打者職業生涯的威脅。

葉君璋表示,之前他就有向裁判反應,他認為裁判有義務針對這樣的投球模式予以警告,「昨天鄭錡鴻再上來的時候,我就有在觀察他會不會做故意傷害打者的事情,確實又是同樣的方式,所以情緒激動一點」。

葉君璋強調,重點還是在裁判,「(中華職棒)都29年了,所以要知道有危險球這件事情,不要還搞不清楚,哪裡是危險球,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狀況,甚至可能造成傷害,裁判一定聞得到,只要給予警告,再犯就趕出場,選手就不會有錯了,也不會有昨天的狀況」。

「我非常尊重史耐德教練,我相信他們也教了很多投近身球為了好配球的事情,這個方向完全正確,也很好,因為全世界的棒球教練都會這樣教他們的投手,但『近身球』和『危險球』是兩回事,我也相信不是教練指使他投『危險球』。」葉君璋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