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雲林同鄉會醫療服務團 返鄉義診

▲雲林縣政府與同鄉會聯合,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1\\)
▲雲林縣政府與同鄉會聯合,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為讓鄉親就近獲得完整的醫療服務,今年雲林縣政府與同鄉會聯合策劃,結合衛生局的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邀請有內科、骨科、口腔癌篩檢等專科醫師現場診察諮詢,今明兩天(4/21-22)在褒忠鄉、水林鄉、口湖鄉及崙背鄉等4鄉鎮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活動,歡迎設籍本縣40歲以上縣民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指出,雖然雲林是個農業型態、經濟及資源較差的縣市,但是雲林人就是勤樸熱愛這塊土地,出外打拚的鄉親,總不忘故鄉的栽培,有機會必回饋故鄉,台北市雲林同鄉會自96年即成立醫療服務團,進行返鄉義診,在106年完成全縣20鄉鎮市2輪的巡迴義診後,獲得極大的肯定及好評。今年繼續啟航返鄉義診的列車。

▲縣長李進勇向醫療人員及志工們致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1)

李進勇亦表示,感謝理事長蘇明圳帶領的台北市雲林同鄉會醫療服務團隊,結合各大醫療機構,出動30多位的名醫,進行十多項的診查,讓鄉親不用舟車勞頓,就近獲得醫療服務,這是愛故鄉、愛鄉親的最具體表現。希望鄉親們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做好身體檢查,也才能進一步做好相關疾病的預防。

▲骨格問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1)

今年診查項目分兩階段,並增設婦科諮詢、肌耐力測試、加強口腔檢測;第一階段義診,內容包括抽血檢查(血糖、血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肝功能、腎功能)、尿液檢查、血壓測量、口腔檢查、衛教及口腔癌篩檢、骨質密度檢查、大腸直腸癌篩檢、子宮頸抹片檢查、胸部X-光檢查等,而65歲以上長者除了上述項目,另加驗甲型胎兒蛋白、甲狀腺素、甲狀腺刺激素、心電圖檢查及失智症篩檢,今年增設婦科專科醫師諮詢、65歲以上長者肌耐力檢測、及加強全面性的口腔檢測紀錄以落實有效提升鄉親口腔健康。在義診後兩星期進行第二階段醫師解說報告、保健諮詢及異常個案轉介。

▲口腔檢查。(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1)

同鄉會對參與者備有溫馨伴手禮,請籲民眾要把握機會喔! 並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健保IC卡。

各場次義診地點時間如下:

4月21日(星期六)

場次一、上午7:00-12:00 褒忠鄉-褒忠國小活動中心

場次二、下午1:30- 5:30 水林鄉-水林燦林國小水林校區

4月22日(星期日)

場次三、上午7:00-12:00 口湖鄉-文光國小活動中心

場次四、下午1:30- 5:30 崙背鄉-崙背國中活動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