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看這裡〉繳稅不用出門 善用行動支付2步驟 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5 月報稅月將至,今年繳稅更方便,民眾不用出門,只要透過下載台灣 pay(台灣 pay twallet+)APP 或智付寶 (pay2go)APP,載入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或是使用八大行庫的行動銀行 APP,輸入相關個人資料等 2 步驟,就可以輕鬆且即時繳納稅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國稅局表示,2017 年綜合所得稅即將於 2018 年 5 月開跑,目前行動支付已成趨勢,繳稅工具同步大躍進。

過去納稅義務人偏好以信用卡、晶片金融卡、ATM、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委託取款轉帳等 e 化方式繳納稅款,現在有結合智慧型手機的行動支付工具加入,進一步擴展繳稅的便利性與安全性,且逐步實現免隨身攜帶現金,就可以輕鬆支付的數位金融政策願景。

納稅義務人只要下載台灣 pay(台灣 pay twallet+)APP,或是智付寶 (pay2go)APP,載入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或是使用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及臺灣企銀等 8 大公股行庫的行動銀行 APP,輸入完相關個人資料後,就可以即時完納稅款。

值得一提的是,國稅局為了提供民眾多元報稅服務,今年也新增 QRcode 回復確認服務,納稅義務人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後,經核對內容正確無誤,就可使用手機掃描 QR code 連結至簡易回復確認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線上驗證碼,即可完成報稅手續。

根據財政部統計,去年綜所稅申報 600 多萬戶,有 379 萬戶採用稅額試算服務報稅,而當中 200 餘萬戶屬於退稅並沿用原本存款帳戶、不繳不退的納稅義務人,今年皆可透過稅額試算書上的 QR code 報稅,除了透過書面、網路或電話語音等方式回復確認之外,多了一個便利管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