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入CIA局長等美高官電郵 英青少年判刑2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2015-2016年間駭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等情報與安全領導官員電郵帳號的英國青少年甘布爾,今天被英國法院判處2年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英國法官海敦凱夫(CharlesHaddon-Cave)在倫敦老貝里(Old Bailey)刑事法庭宣判時表示:「這是極具惡意的政治性網路恐怖主義活動。」

現年18歲的甘布爾(Kane Gamble)犯案時年僅15、16歲,他在英格蘭中部科爾維爾(Coalville)自家臥室中成功假冒受害者,以獲取美國高級官員的電郵帳號密碼及高度敏感情報。

他曾假冒當時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打電話到美國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和美國線上公司(AOL)騙取相關資料。

據報甘布爾從布瑞南的私人電郵信箱獲得若干敏感文件,他也成功取得有關美國在伊朗和阿富汗的軍事及情蒐資料。

甘布爾還打電話給AOL並啟動密碼重設程序,以控制布瑞南妻子的iPad。

甘布爾也鎖定當時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生(JehJohnson),還撥打了他的電話號碼。(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07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