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書香日 中市草地說故事推閱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23日就是「世界書香日」,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台中市南屯區豐樂公園舉辦草地說故事活動,請來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一起說演童話故事,希望帶領小朋友培養閱讀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廖萬堅下午在南屯豐樂公園舉辦「草地說故事,親子嘉年華」活動,邀請家長帶小朋友走進大自然並培養閱讀習慣。

張廖萬堅穿著閃亮的騎士服裝與廖婉如、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坊共同演出童話故事;花博吉祥物「歐米馬」也到現場同樂,小朋友一看到可愛的歐米馬,立刻圍繞搶著合照,氣氛歡樂。

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坐在草地上,聽故事、看表演,還有小小街頭藝人、二手繪本交換、親子體能運動、家長講座等豐富有趣的活動;另外,街頭藝人「陀螺阿伯」也為小朋友帶來精彩的陀螺表演,並提供陀螺讓小朋友體驗。

廖婉如表示,她時常擔任「如如阿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希望透過親子共讀讓家庭更溫馨,也能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張廖萬堅指出,他在民國104年及106年都在豐樂公園舉辦「草地說故事」活動,深受親子喜愛,去年更湧入近千名家長及兒童;因此今年擴大舉辦,希望藉由陸爸爸說演故事、孩子的體能運動與健康知識等更多大地活動,由家長帶著孩子在大自然的氛圍中,一起閱讀、一起遊戲,促進親子交流、加深家庭關係,讓台中成為幸福親子閱讀城市。(編輯:梁君棣)107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