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感染 林口長庚:急診醫護員將受檢疫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1日電)林口長庚醫院傳出院內麻疹群聚感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表示,暴露在急診室的高危險員工,皆已打過MMR疫苗,今明兩天將進行檢疫,若醫護人員抗體下降,會補打疫苗,就診民眾也都有既定的SOP管控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例麻疹確診個案,其中1名20多歲男性為林口長庚醫院急診護理師,他在本月4日曾在急診值勤時接觸當時疑為感染麻疹者、之後該患者確診為澳門境外移入麻疹個案時,護理師遭傳染。

疾管署指出,這名澳門境外移入麻疹個案的女性,還沒確診麻疹時到林口長庚急診就醫,並到抽血檢驗站驗血,導致林口長庚男護理師感染麻疹,還造成另一名在抽血站驗血的40餘歲女性遭波及,疾管署在20日已公布麻疹確診個案。

負責林口長庚醫院對外發言的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不能以「群聚感染」來形容林口長庚醫院的狀況,因為群聚感染為一個傳一個,但是林口長庚確認的案例均為個案,且男護理師在發病前疑似因為接觸其他確診病患,被院方要求不要上班,在家自我隔離觀察。

邱政洵說,林口長庚目前作為,對於暴露在急診室的高危險的員工,20歲到40歲的護理人員已雖打過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但這兩天將採取密切檢疫,若發現他們體內抗體下降,會再施打疫苗。

另外,對於到院就診的民眾也都有既定的SOP管控機制,若發現病患身體有狀況,都會更主動積極的加強處置,例如安排獨立就診動線、要求戴上口罩等。(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