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官請准許我抱孫女」 上士爺向孫女敬禮好催淚

▲打過二戰且是海軍陸戰隊上士退伍的爺爺,向剛掛階的少尉孫女敬禮,場面溫馨動人。(圖/翻攝自YouTube)
▲打過二戰且是海軍陸戰隊上士退伍的爺爺,向剛掛階的少尉孫女敬禮,場面溫馨動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在網路瘋傳的催淚影片引發熱烈討論。影片中,一名經歷二戰且上士退役的爺爺 James Williams  (詹姆士),向剛掛階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少尉女軍官 Charlotte Williams (夏綠蒂)敬禮。隨後老爺爺向少尉提出「准許他擁抱他的孫女」的要求,當女軍官准許後,爺爺就將「長官」緊緊地擁入懷中,並且獻上深情一吻,原來 James Williams 就是女少尉的親爺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士退伍的爺爺 James Williams 獲得長官少尉 Charlotte Williams 准許擁抱後,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圖/翻攝自YouTube)

依照美軍傳統,剛掛階的少尉都會將一美元給予他所信賴及尊敬的士官,意味著之後的軍旅生涯都會仰賴這位資深士官的指點還有建議,而該名士官也會向少尉行掛階後的第一次行禮( first salute )。

雖然只有一美元,但它背後代表的意涵絕對比他的價值還要大得多,因為對於新上任的長官來說,能夠獲得前輩的致敬,代表他被授予的職位受到尊重。

▲擁抱後,爺爺給予孫女深情的一吻。(圖/翻攝自 YouTube )

影片中,剛授階美國海軍陸戰隊少尉的夏綠蒂,原先是被安排由學校的一名資深士官向他行掛階後的第一次敬禮,不過夏綠蒂的家人卻給夏綠蒂一個驚喜,改由打過二戰且是海陸上士退役的爺爺詹姆士向夏綠蒂敬禮,讓場面變得溫馨且更有意義,一旁親屬看得頻頻拭淚。

夏綠蒂是美國知名大學 Dartmouth College (達特茅斯大學)歷史系畢業的學生,他受訪時被問到為何從軍,夏綠蒂回答:「很多人都說女人無法從軍,但我卻想說為什麼不可以。」



▲上士退伍的爺爺詹姆士向剛掛階少尉的親孫女夏綠蒂行「第一次行禮」。(影片翻攝自 YouTub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