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參與WHO 紐約僑民與國際醫界發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1日專電)紐約僑界今天舉辦座談會與遊行,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訴求。緬甸、海地等國醫師發聲,指台灣醫療成就有目共睹,不應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WHO之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爭取參與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之際,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紐約分會、海外台灣青年陣線下午合辦「推動台灣參與WHO專題演講座談會」。

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致詞表示,全球化使得世界愈來愈小,關係愈來愈緊密,醫療安全體系出現任何缺口,都會使全人類面臨重大風險,15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爆發,就是慘痛的例子。

蘇瑞仁說,台灣醫療成就舉世矚目,北京卻施加政治壓力,持續阻撓台灣參與WHO,將台灣2300萬人和往來台灣的民眾健康置於險境。

與談的緬甸醫師史萬(Alexander Swan)表示,面對疾病威脅,全球人民應該團結,不應受政治因素和「一個中國」原則制約。他支持台灣參與WHO,對國際醫療體系發揮更多貢獻。

曾訪台的海地醫師費迪南(Michel-AngeFerdinand)說,台灣醫療體系健全,並曾派醫療團到海地服務,對海地貢獻良多,應獲得參與WHO事務的機會,進一步融入國際醫療體系。

僑務委員蔡榮聰說,醫療是基本人權,不應和政治扯上關係,台灣若被WHO排拒在外,全世界將失去讓醫療變得更好的機會。

座談會舉行前,紐約台灣同鄉會、Keep TaiwanFree等社團在曼哈頓華盛頓廣場舉辦快閃遊行活動,數十名台灣僑胞、留學生與美籍台裔青年參與,手持「WHO不公平」、「健康無國界」等標語,抗議WHO迫於北京壓力,迄今未向台灣發出參與WHA的邀請函。(編輯:紀錦玲)107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