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面板價格跌幅未收斂 美對中祭301恐成新變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價格持續下滑,WitsView 研究副總邱宇彬指出,面板價格已連跌 9 個月,4 月跌幅並沒有收斂跡象,尤其是 32 吋電視面板較 3 月的跌幅擴大,65 吋跌幅也大,美國對中國祭出 301 的影響,恐成為第 2 季的新變數,雖預期底部不遠,但第 2 季全面止跌有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宇彬表示,4 月各尺寸電視面板中,32 吋的跌幅不減反增,下跌約 2-3 美元,受惠世界盃足球賽的需求,但因位處歐洲廠商備貨需提早約 1 個半月時間,第 2 季 32 吋需求雖然增加,但跌幅反增。

65 吋的跌幅也是相對較大,下跌約 10-15 美元;其他尺寸價格部分,43 吋下跌約 3-4 美元,49 吋、50 吋約下跌 2-4 美元,55 吋下跌 2-3 美元;邱宇彬指出,美國 301 清單的影響值得觀察。

他表示,由於要到 5-6 月才定案,造成銷北美的電視品牌觀望,電視若列入包括出貨等戰略將會改變,也會對面板造成影響;在 4 月電視面板跌未收斂下,預估 5 月的情況與 4 月類似,第 2 季全面止跌有難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