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大雅區公所成立環保皂工作坊

▲大雅區公所成立「大雅區環保皂工作坊」(圖/柳榮俊攝 , 2018.4.22\\)
▲大雅區公所成立「大雅區環保皂工作坊」(圖/柳榮俊攝 , 2018.4.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422世界地球日,大雅區公所與大雅區清潔隊為杜絕黑心油毒害,共同攜手推動環保皂製作,今(22)日在員林里麥根小學堂簡單成立「大雅區環保皂工作坊」,並邀請萬人環保皂講師團隊在現場示範以廢食用油製作環保肥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雅區公所區長林華彬表示,調任大雅區公所區長以來,積極活化閒置經管之建物,其中位於大雅區員林里麥根小學堂原提供麥之鄉發展協會使用,租約到期後閒置至今,為此邀集環保局大雅區清潔隊於小學堂二樓成立大雅區環保皂工作坊,重新賦予閒置建物新活力。

林華彬表示,麥之鄉小學堂原為大明國小員林分班,該建物先後曾提供清潔隊、麥之鄉發展協會使用,自104年底後閒置至今相當可惜,因為許多在小學堂就讀過的區民對於這裡有著濃厚的情感,在與環保局大雅區清潔隊討論後,決定成立環保皂工作坊,利用廢食用油製作環保皂,除了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避免回鍋油污染下水道、河川,同時減少石化清潔劑之使用,以行動友善地球。

▲邀請社區民眾參與製作環保皂(圖/柳榮俊攝 , 2018.4.22)

▲邀請社區民眾參與製作環保皂(圖/柳榮俊攝 , 2018.4.22)

大雅區清潔隊長蔡昇和表示,民眾申請清溝案件中,常見廢食用油倒入排水管中硬化形成油塊,在豪大雨時容易造成淹水災情,造成清潔隊員疲於奔命。工作坊成立後,區隊每天將派員前往製作環保皂,每月也定期舉辦「創皂日」教學活動,邀請大雅區里長、社區、民眾參與,並將製成的環保皂作為環保宣導,提供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兌換,皂化完成的環保皂乳也可用於清洗廚餘桶及環保車輛,減少化學清潔劑的使用,宣導零浪費、零廢棄的循環經濟理念,做為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示範區隊。

未來小學堂除了二樓環保皂工作坊以外,陸續更要配合2018花博意象進行3D彩繪、綠美化及公廁形象改造等,打造成為民眾打卡聖地,敬請大家共同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