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五月天」開唱 萬人齊聚市民廣場慶新年

▲「第8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行,超過萬名朋友熱情參與,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第8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行,超過萬名朋友熱情參與,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慶祝泰國新年,新北市板橋市民廣場湧入上萬名泰籍勞工及新住民朋友參與「第8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擁有高知名度的泰國知名搖滾天團Labanoon登台演唱,全場為之瘋狂,氣氛High到最高點,粉絲爭相向前握手、拍照,魅力之大,堪稱是泰國的五月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合辦「第8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市長朱立倫特別穿著水藍色傳統泰絲服飾到場,他以泰語「撒瓦蒂卡」向全場問好,感謝泰籍勞工及新住民朋友加入新北市這個大家庭,豐富多元文化也讓經濟更繁榮穩定,潑水節是泰國重要傳統節慶,祝福每位泰國朋友能洗去煩惱,追求未來幸福。

新任的泰國駐台代表「通差」(Mr.Thongchai Chasawath)則感謝新北市為泰國朋友舉辦活動,祝福每位泰國僑民都能歡心、快樂,並和朱立倫一起繫上代表吉祥、和平的格子布,共同主持浴佛儀式,並接受灑淨獻花祈福,祈求佛祖保祐平安、幸福。泰國駐台辦事處為感謝朱立倫任內長期支持及關心泰國勞工,特地致贈「泰僑之友」,朱立倫也回贈精美的漆金藍鵲長頸天球瓶以表友好。

今年泰辦安排了泰味十足的「祈福舞蹈」與「天使之舞」傳統舞蹈表演,祈求新的一年能順利逢凶化吉,充滿喜氣、歡愉的氛圍。會場還設置靈鷲山的富貴金佛,供泰勞頂禮祈福,讓在異鄉打拚的泰勞也能見到來自家鄉的金佛,一解思鄉之情。

在藤球賽事部分,由泰國廠工組成的「酸肉蓮霧隊」,從32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獲得冠軍,亞軍藤球族隊、季軍觀音好吃隊、殿軍華通隊。前4名均由泰籍廠工及新住民組成。冠軍隊平時休閒活動就是打藤球,他們每年都會來參加藤球比賽,希望將這項運動發揚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