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林立的再見安打 裁判委員說分明

▲桃猿三壘手林立。(圖/陳明安攝)
▲桃猿三壘手林立。(圖/陳明安攝)

記者張育嘉/桃園報導

昨天Lamigo桃猿和統一獅交手的比賽,林立擊出安打,二壘上的跑壘員陳俊秀回本壘得分,不過賽後發現,一壘跑壘員沒跑上二壘,今天中華職棒審判委員許榮龍也說明這個Play的原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林立在10局下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中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二壘跑者陳俊秀回到本壘,一壘跑者林泓育確認陳俊秀得分後,沒有踩上二壘,但當時屬於強迫進壘的狀況,若是球回傳二壘,林泓育就會被封殺出局,而且回本壘這分也不算。

許榮龍表示,雖然當時猿隊球員都已經衝上場上,但只要獅隊投手、內野手還有1人留在場內,獅隊就可以申訴,裁判會先把衝上場的球員請回休息室,了解獅隊申訴的狀況,但只要投手和內野手全數離開場內,獅隊就無法申訴。

至於林泓育回頭向擊跑員林立慶祝,是否構成出局要件,許榮龍指出,越位必須要林立超越林泓育,如果只是擁抱慶祝等狀況不會出局,他補充,如果越位發生在陳俊秀回到本壘前,裁判就會主動判出局,而且分數不算,如果陳俊秀已經回到本壘,則算是「Timing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