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布施消災祈福法會 學生崇拜關公好神力

▲南天宮一連三天的布施消災祈福法會,特別展出關公珍貴文物展,吸引民眾湧入參觀。(圖/金武鳳攝 , 2018.4 .22\\)
▲南天宮一連三天的布施消災祈福法會,特別展出關公珍貴文物展,吸引民眾湧入參觀。(圖/金武鳳攝 , 2018.4 .22\\)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南天宮一年一度布施消災祈福法會,今天在千人恭誦桃園明聖經,及來自全國近百家友宮代表三獻禮祈福中圓滿落幕,場面殊勝隆重。而為落實關公「忠孝節義」精神,由主委吳光雄頒發獎學金鼓勵300多名國小孝行楷模,學生們並參觀關公歷史文物展,首次親眼目睹古代皇帝敕封的「聖旨」,讓學生大呼「開了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舉辦的布施消災祈福大法會,一連三天,整個祭祀大典肅穆莊嚴,今天在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帶領下,進行全民恭讀桃園明聖經消災祈福大典,與全國各友宮三獻禮圓滿祈福祀典大團拜,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前來參拜祈福,法會於下午3時圓滿落幕,主神關聖帝君聖駕在信徒雙手合十隨行中回宮安座。

▲南天宮舉辦的佈施法會,今天在千人恭誦桃園明聖經,齊心祈福聲中圓滿落幕(圖/金武鳳攝 , 2018. 4.22)

三天法會期間,儘管天氣炎熱,信眾仍絡繹不絕湧入參拜祈福,人潮塞爆。三天來,法會天天進行公益布施,總計發放了五萬斤愛心白米,5頓卡車屏東愛心洋蔥。另外由主委吳光雄頒發獎學金,表揚大台中97所國小、36所國中300多名孝行楷模,並招待他們參觀關公文物展。

▲三天的佈施法會,吸引如潮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領取白米洋蔥(圖/金武鳳攝 , 2018.4.22)

由南天宮邀請「中華關聖帝君文化世界弘揚協會」展出的關公歷史文物展,匯集了數百件關公珍貴文物,包括描述關公生平的100多幅畫作,及三國名將複刻兵器,例如劉備使用的3尺餘長的雙股劍,是一鞘雙劍,平時看似一劍,遇敵時可拆成雙劍,雙手持劍禦敵;還有關公使用的兵器「青龍偃月刀」,重達 82 斤,大約相等於現代的48.6公斤,學生們看了無不嘖嘖稱奇,一名小四學生無限崇拜的說「關公好神力,使得動那麼重的大刀」。

▲超過300名國中小孝行楷模,今天接受南天宮主委吳光雄頒發獎學金鼓勵(圖/金武鳳攝 , 2018.4.22)

為了讓參觀關公文物展民眾,能藉由文物深入了解關公精神,並達到教化目的,三天來會場都有專業導覽幫忙解說。一名導覽表示,民眾最感興趣的除了電影裡才看得到的聖旨,那一幅幅述說關公生平的畫作,諸如「曹操贈馬」,「掛印封金」及「土石三約」等,由於經由解說都彷如在聽三國演義故事,吸引很多民眾佇足聽講,帶著學生來領獎的林姓老師就說,「好像戶外教學,是意外收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