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信堯自爆最愛養XX:要打死牠會想到我們已經血脈相連

▲黃信堯導演再度發揮冷面笑匠功力,讓現場笑聲連連。(圖/甲上,2018.04.22)
▲黃信堯導演再度發揮冷面笑匠功力,讓現場笑聲連連。(圖/甲上,2018.04.2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這個有特別意義的時間點,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舉辦電影首映會,除了邀請到為電影中文配音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出席之外,還有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奕華、《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以及歌手吳汶芳一同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黃信堯剛剛風塵僕僕從首爾宣傳回國,就來參加首映,當主持人楊達敬問他養過什麼動物時,他幽默回答:「我最近常養蚊子,因為蚊子吸飽了我的血,要打死牠也會想到我們已經血脈相連了。」令現場觀眾大爆笑。但其實他最想要養的動物是「長頸鹿」,因為導演台南家是一片平房,如果養長頸鹿,以後回家在遠處就可以看到牠的身影,馬上就知道家在哪裡。

▲(左起)黃建亮導演、梁皆得導演、吳汶芳、黃信堯導演、林奕華局長一起出席首映。(圖/甲上,2018.04.22)

拍攝《地球:奇蹟的一天》有許多艱辛過程,例如許多工作人員為了拍攝南極企鵝,在惡劣的環境中搭帳篷,沒想到企鵝寶寶竟然把帳篷當作方便處,每天夜裡攝影師就伴隨著牠們的便便打在帳篷的聲音入眠,令人好氣又好笑。但是製作團隊也看到百萬隻以上的南極企鵝齊聚一堂,令他們非常感動。

另外,該片也是國際電影團隊,第一次拍攝到數量比貓熊還少的白頭葉猴,他們花了7天7夜守候,才能拍攝到葉猴寶寶的真面目,還有獨角鯨的遷徙空拍鏡頭,更是史上第一次曝光。這些鏡頭都彌足珍貴,就像阿堯導演說的:「一次看遍38種動物,而且絕對不加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