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賽前獅對猿連敗 施子謙:有壓力

▲施子謙。(圖/張育嘉攝)
▲施子謙。(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桃園報導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施子謙,今天投6.1局僅失1分,幫助球隊以5:4擊敗Lamigo桃猿,其實在今天賽前,獅隊面對桃猿已經吞下跨季8連敗,且本季對戰首勝尚未開張,施子謙坦言,多少會有感到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子謙表示,今天最重要的還是想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幫助球隊贏球,現在球隊氣勢比較低落,希望自己能帶起球隊士氣。

今天施子謙投6.1局被敲7支安打,失1分為自責分,是他一軍生涯首度優質先發,總教練黃甘霖說,這樣的表現沒什麼問題,也沒有哪裡不好。

施子謙表示,今天和捕手陳重羽的搭配,以壓低球路為主,想辦法製造滾地球,「今天比賽時也有製造出幾次雙殺,這相當關鍵,也有達到投球效果」。

雖然7局下他受到影響,讓對手攻佔滿壘,好在他先三振黃敬偉,接替登板的王鏡銘又連飆2K,即時止血,施子謙表示,「今天算是他在一軍投得最好的比賽,有達到自己想完成的東西」,也幫助球隊終止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