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病人服嚇到罵「X!白虎」惹議 醫師回應這麼說

▲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分享虛構的年輕白虎女性案例,引發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臉書分享虛構的年輕白虎女性案例,引發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外科醫師 21 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一名年輕女子因闌尾炎掛急診,他建議對方動腹腔鏡手術,也提議把傷口打在陰毛區,這樣術後傷口不會太明顯,不料在他掀開病人服時卻發現對方是「白虎」,讓他嚇到罵髒話,文章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浩雲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年輕女性因肚子痛掛急診,經診斷後確認是闌尾炎,他建議對方進行腹腔鏡手術,但對方擔心傷口問題,他則建議將傷口打在陰毛區,這樣術後傷口不會很明顯,對方也滿心歡喜地請他這麼處理,不料在進開刀房、麻醉完成後,他一掀開病人服竟發現對方是屬於無陰毛體質,也就是俗稱的「白虎」,讓他當場嚇到罵髒話。

▲外科醫師洪浩雲21日發文分享了一個年輕白虎女性的開刀案例,但表示內容純屬虛構。(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 , 2018.04.22)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論戰,部分網友認為不該這樣討論病人隱私,批評「這種文不要開地球,真的很低級」、「公然討論病人私處真的很缺德,拜託有點概念好嗎」,洪浩雲則緊急回應「應該加註『以上內容純屬虛構』」、「不不不,你搞錯了,這個病例並不存在,你可以說我踩了性平紅線,但是跟醫病之間的問題並不存在。」

也有網友認為,「這應該只是一篇諷刺文吧?就像有些病患少一個腎或膽囊已經切除,卻不會在做超音波之前告知。然後任由醫師在那邊找半天…」、「大家說醫師不要討論病患的私處,但是這件偏偏就是『病患應該事先跟醫師討論私處』的 case 」。

「先說結論:『年輕女性』就是正義」,事後洪浩雲再次貼文回應,表示自己曾在臉書上分享許多真實病例,其中有中年男性、年輕小夥子跟 70 歲的老先生,但都沒人跳出來講「尊重病患隱私啊!」「你的醫學倫理修到哪裡去了?」如今卻因一個「虛構」的年輕白虎女性的故事,被網友們關心起病人隱私的問題,讓他不禁大嘆「果然男性沒人權,年輕女性才是王道,連不存在的年輕女性的隱私都很重要」,最後他也直言「如果你在意的是性別用語,就直說,扯啥『隱私』、『醫德』幹嘛?」

▲分享虛構的案例卻引發網友論戰,洪浩雲也發文回應。(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 , 201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