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準絕殺補籃 公鹿主場扳平戰局

▲Giannis Antetokounmpo扣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iannis Antetokounmpo扣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的比賽,上一戰成功在主場奪勝的公鹿,今(23)日在攻防兩端繼續壓制著對手,靠著「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終場前5.1秒的「準絕殺」補籃,最終以104:102戰勝塞爾提克,順利將戰局扳成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開打後,雙方命中率都不高,塞爾提克靠著Jaylen Brown的三分彈率先開張,不過公鹿在Khris Middleton的神射帶領下,在該節取得24:17的領先;第2節公鹿繼續維持著高壓防守,Antetokounmpo也開始強攻對手禁區,讓球隊半場結束時,以51:35領先到達16分。

第3節「綠衫軍」命中率稍有起色,兩位未來之星Jayson Tatum和Brown聯手幫助球隊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決勝節塞爾提克靠著Tatum的三分一度將分數追到只剩1分差,但公鹿靠著Antetokounmpo和Middleton連切帶罰,又幫助主場軍取得7分領先。

終場前1分29秒Brown飆進三分彈,隨後公鹿傳球發生失誤,Tatum跳投命中、塞爾提克反倒取得1分的超前。不過公鹿替補控衛Malcolm Brogdon此時站了出來,飆進重要三分球,替球隊取得102:100的領先。

之後塞爾提克中鋒Al Horford強打籃下、獲得罰球機會,順利將比數扳平,不過Antetokounmpo不願讓比賽進入到延長賽,終場前5.1秒他補籃得手,隨後塞爾提克最後一擊未能命中,公鹿以2分之差險勝。

成為球隊英雄的Antetokounmpo,此役斬獲27分、7籃板、5助攻,而Middleton則得到23分、6籃板、2助攻,兩人幾乎就包辦了全隊一半的分數。

除了他們兩人之外,Jabari Parker這一戰打出榜眼的身手,全場砍下16分、7籃板,同時防守端貢獻2抄截和3次的阻攻,成為球隊禁區的奇兵,也是球隊獲勝的功臣之一。

塞爾提克方面,雖然Brown這一戰仍舊拿下全場最高的34分,Tatum也有21分,但上半場的得分荒,多少暴露了他們進攻端火力不足的問題,也成為他們在之後站局的一大隱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