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高溫33度 明變天氣溫下降各地有雨

▲今( 28 )日天氣依舊炎熱。(圖/ NOWnews 資料照)
▲今( 28 )日天氣依舊炎熱。(圖/ 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最後一天晴朗好天氣,今( 23 )日白天暖熱直逼夏天,東北部氣溫高達 33 度,明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附近仍吹溫暖的偏南風,上午天氣大致穩定,下午的熱對流將造成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東半部地區則是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上述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出門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南部平地天氣晴朗穩定,降雨機率較低。

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 20 至 22 度,預測白天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達 30 至 33 度,東部及東南部約 29 度,中午前後仍然較為悶熱,需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此外,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應留意航班資訊。

行政院環保署提醒,今日北部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為「橘色提醒」,請民眾出門應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