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疲勞駕駛!國道警執勤遭追撞 3人遭夾擊慘死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 23 日清晨在國道一號南下 308 公里處攔檢取締一輛違規大貨車,與大貨車駕駛共 3 人站在警車後方處理罰單時,突然遭另一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 3 人當場死亡。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07年4月23日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 23 日清晨在國道一號南下 308 公里處攔檢取締一輛違規大貨車,與大貨車駕駛共 3 人站在警車後方處理罰單時,突然遭另一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 3 人當場死亡。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07年4月23日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國道一號今( 23 )日清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2 名國道第四大隊新市分隊員警於 5 點左右攔下一部大貨車取締違規,突遭後方另一部大貨車追撞,警車被夾在 2 部大車中間成「夾心餅」,造成 2 名員警、大貨車駕駛 3 人慘死輪下,肇事的陸姓駕駛則受到輕傷。經警方初步調查,陸男駕駛過程中疑似精神不濟打瞌睡,導致車輛偏移不慎釀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 2 名員警分別為 50 歲的郭振雄、 38 歲的葉家豪, 2 人清晨在國道一號中山高南下台南麻豆段 308 公里處攔下蕭姓男子所駕駛的貨車,並移到路肩取締開單,怎料從後方行駛而來的陸男疑似疲勞駕駛,從外側車道向右偏移,先是撞上護欄,接著從左後方失控追撞蕭男駕駛的大貨車,往前推撞警車,造成 3 人遭夾困慘死。

陸男向警方供稱,當時因精神不濟、打瞌睡才不慎釀禍,而警方到場見他蹲在路肩等候車禍事故處理時,也是一臉精神不濟的樣子。目前警方已將他帶回偵訊,詳細肇事原因及事發過程,仍待進一步釐清調查。眼見同仁執勤慘死輪下,前往事故現場處理善後的員警均悲痛欲絕,行舉手禮目送同仁上救護車離開,不斷掩面痛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