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芝半導體出售案5月若未得中國批准 將取消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東芝公司 (6502-JP) 週日(22 日)表示,如果日本東芝公司未能在 5 月份獲得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將取消其 186 億美元的內存(記憶體)晶片部門出售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芝股價週一(23 日)早盤股價微升。

東芝股價日線趨勢圖
去年,東芝在旗下 Westinghouse 核電部門的數十億美元虧損使財務陷入危機,不得不出售記憶體部門。最後由美國私募股權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牽頭,包含蘋果 Apple (AAPL-US)、戴爾電腦 Dell、與南韓的 SK 海力士 (000660-KR) 等的聯盟贏得了該記憶體晶片的購買權。

然而,目前東芝半導體出售案的最新發展為:東芝無法在 3 月 31 日的約定期限內完成出售,東芝仍在等待中國的反壟斷機構批准該出售案。

《每日新聞》報導,東芝去年底向外國投資者發行了一筆 54 億美元的股票,現在它已經決定不需要出售半導體部門來募款,但此事並未引述任何消息來源。

「東芝已經做出決定,認為出售半導體部門沒有必要,因它不再處於破產狀態」,該報報導補充說,如果出售最後沒有完成,有意將記憶體部門分拆上市。

東芝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仍在努力盡快完成出售。

今年 4 月初時,東芝執行長暨董事會長車谷暢昭(Nobuaki Kurumatani)還曾表示,除非情況有任何「重大變更」,公司不會取消出售這個方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