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疑似在美設生技公司 違法屬實恐將撤職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再被爆出疑似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赴美開設生技公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23)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再被爆出疑似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赴美開設生技公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23)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前就爭議不斷,接連被爆出至中國大陸授課與在任具有中國大陸官方色彩的企業擔任技術顧問,雖已澄清,國民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游淑慧今(23)日又在貼出證據爆料說,吳茂昆疑似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在美國開設生技公司,恐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3條規定,政府依法應先撤除吳茂昆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貼出美國加州一份文件質疑吳茂昆在美國開設公司,並指出游淑慧表示,Spiranthes Biotech, LLC,是2015年在美國加州登記設立的,性質是一家生技研究的公司,公司其中有兩個 Members 很有趣,Maw-Keun Wu 音譯 「茂昆吳」、Ching-Feng Weng 音譯「慶豐 翁」,這兩人剛好跟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生命科學系暨生物技術研究所教授翁慶豐同名。

游淑慧質疑說,開設公司一事到底是巧合同名?還是就是這二位?如果就是同一人,但2015年的時候吳茂昆為國立大學的校長,可以設公司設到美國去嗎?光是疑似「兼職講課」,就已經引起軒然大波的管中閔和葉俊榮,看到吳茂昆兼職滿天下、橫跨中美台,不知道心中又作何感想,她請吳茂昆今天在立院備詢中坦承交代,是不是有在美國開公司?而開公司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麼?

游淑慧表示,若吳茂昆確實開設公司,已經涉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3條(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違反者應該予以撤職。若這家公司目前依然存在,吳茂昆也依然是公司成員,依法應先撤職教育部長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