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安居緝毒 義警訓練加強毒品識別

▲第一分局義警常訓配合「安居專案」 ,課程中施予毒品識別課程,加強打擊毒品力道(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8.04.23\\)
▲第一分局義警常訓配合「安居專案」 ,課程中施予毒品識別課程,加強打擊毒品力道(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8.04.23\\)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擴大「安居緝毒專案」打擊力道,在舉辦義警中隊常年訓練中,鼓勵民眾提供情資,緊密與警方合作,期將轄區內大樓、社區中隱藏的毒害揪出清除,訓練中並施予認識時下最流行的「毒咖啡包」「毒果凍」「K他命」各種毒品識別,讓義警們大開眼界,期望義警能擔崗警方的千里眼、順風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義警常年訓練課程中施予毒品識別課程,加強打擊毒品力道(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8.04.23)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於日前舉辦義警中、西區中隊常年訓練,副分局長呂松林特別針對運用民力,強化警民之間橫向聯繫,鼓勵本市民力主動提供犯罪線索,協助警方打擊犯罪等方面闡述,建立「警民合作、共維治安」的觀念,共同打造優質治安環境,確保社會安寧。並輔以「毒果凍」、「咖啡包」、「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毒品模型教材,解說其製作、包裝過程,以及施用時有濃濃塑膠器味等辨別方法,使義警人員對相關毒品產物有初步認知、了解,進而協助警方,打擊毒品犯罪,為治安盡一份心力。

第一分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絕非僅靠警察來維護,亦須仰賴全民的力量,特別是義警、民防協勤民力最瞭解轄區各種治安危害訊息,能隨時提供最好、最快的情資,作為警察的千里眼與順風耳。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