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案將審查 國民黨團提三項訴求

▲軍人年改審查在即,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公開精算報告並且召開多場公聽會。(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23)
▲軍人年改審查在即,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公開精算報告並且召開多場公聽會。(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23)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上周五付委引爆藍綠兩大黨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團今(23)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訴求,首先希望一周一場公聽會,至少希望四場公聽會,讓政府與軍人做充分溝通;第二項訴求則是政府盡速提出軍人年改精算報告;第三項訴求是希望針對軍人年改進行朝野協商,對於後續公聽會與逐條討論的審查預先獲得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過去國民黨團主張應該要召開足夠數量的公聽會,讓國防部與退輔會有時間可以跟退役與現任軍人溝通,但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軍公教年改在同一時間上路,所以逼迫民進黨團加速立法,這對未來國軍的士氣會有影響。

立委江啟臣說,希望民進黨不要再像過去用多數暴力通過爭議法案的方式,來通過軍人年改,這只會徒增社會成本,民進黨在野時高喊程序正義,但執政後卻是多數暴力,連精算報告都沒有出爐,卻一在要求在野黨要提出對案版本,讓人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誰在執政。

立委呂玉玲則批評,民進黨所謂的共識就是民進黨內的共識,而非全民的共識,軍人年改的精算資訊都僅有媒體報導的片面資訊,比如說現行55+2制度是怎麼出來,大家都不清楚,如何在沒有正確精算報告時,來召開公聽會,用過水的公聽會是無法獲得全民共識,只有替政府背書的功能。

立委馬文君表示,立法院外滿佈各款式蛇籠拒馬,還有大量警力,顯見政府對於年金改革的反對聲浪也有十分的疑慮,希望政府應該在做出充分溝通後再進行理性的討論;立委林麗蟬則質疑,她曾跟國防部詢問說是否有精算報告,但是國防部卻表示從來沒有,所以她不清楚政府年改的計算基礎在哪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