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宣誓就任府祕 三謝高雄市民

▲新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左)宣誓就職。(圖/林仕祥攝 , 2018.4.23)
▲新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左)宣誓就職。(圖/林仕祥攝 , 2018.4.23)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23)日上午在總統蔡英文監誓、副總統陳建仁的監交下,接下印信正式上任。陳菊致詞時,三謝高雄市民對她的愛護和支持,暫時離開高雄是因為對台灣有更大的責任、有更大的愛,強調自己會扮演好輔佐總統的角色,幫助台灣朝向更穩健、更安定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表示,謝謝總統對她的信任,但在謝謝總統信任之前,她一定要在這裡感謝高雄市民對她的栽培、愛護,離開高雄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但她相信高雄市政府的團隊,會在未來七個月內,把她還沒完成的重要工作,如期如質完成,給下任市長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接著,陳菊再用台語感謝高雄市民對她的信任、支持、疼惜,所以她今天才能夠站在這裡,承擔新的任務,她將鼎力扮演輔佐總統的角色。

陳菊強調,從高雄到台灣,她和為人民自由民主的意志決心,始終如一,堅定不變,台灣正處在一個瞬息萬變的國際關係、世界經濟強烈競爭之中,在這樣的情況向,總統毅然帶著台灣走向改革的道路,為的是讓台灣能夠更積極正向,能夠面對外來挑戰,在改革路上必然會有若干的困難和障礙,總統改革的勇氣和決心,需要人民給予支持跟信任,為了台灣民主的深化,她將全力以赴,輔佐總統,支持總統,讓台灣能夠朝向更穩健、更安定的未來。

陳菊表示,從1968年到現在,從體制外走到體制內,從黨外小妹走進總統府,改革決心從來不曾改變,不管遭遇多少困難,還是要繼續堅持,「人民期待改革,也對我們有很深的期待」,希望台灣社會能夠繼續支持執政團隊,一起撐過這個難關,她會謙卑聆聽各種不同的意見,團結台灣社會的共識,促進台灣社會有更多和諧、和解。

最後,陳菊又感謝高雄市民對她的信任、愛護跟栽培,暫時離開是因為對台灣有更大的責任,「是有更大的愛,來愛我們深愛的台灣,所以請大家理解我」,她絕對會扮好總統府幕僚長的角色,戰戰兢兢為總統分憂解勞,全力以赴,不忘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