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第1季每股賺0.28元 股價一度跌1.64%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IC設計服務廠智原第1季每股純益新台幣0.28元,低於市場預期,影響股價走跌,一度達66元,跌幅約1.6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量產業績下滑影響,智原第1季營收滑落至10.42億元,季減7.76%,下滑幅度高於市場預期的季減1%至4%水準。

因光罩費用增加影響,智原第1季毛利率54.03%,也未能如預期維持在54.62%去年第4季水準。

智原第1季因營業費用減少,稅後淨利達6899萬元季增67.2%,每股純益0.28元,只是仍低於市場預期的0.3至0.4元水準。

智原今天股價表現疲弱,盤中一度達66元,跌1.1元,跌幅約1.64%。

法人預期,隨著量產業績可望回升,智原整體第2季營收應可同步回升;雲端、工業與物聯網等應用市場將是智原今年營運表現較佳的領域。(編輯:林沂鋒)107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