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猛打馬英九 藍委批轉移深澳空汙焦點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環保署長李應元一再強調要辭官的說法,根本已經是一文不值。(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23)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環保署長李應元一再強調要辭官的說法,根本已經是一文不值。(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23)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過去曾說空汙沒有解決「他下台負責」,近日又說若是核四重啟公投過關「他下台」,更直批稱重啟核四就沒有深澳電廠問題的前總統馬英九發言輕率。國民黨團今(2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李應元身為環保署長卻為深澳燃煤電廠護航,還想用打馬英九,來轉移大家對深澳電廠及空汙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通過之後,引發外界對空汙加劇的疑慮,前總統馬英日前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不過李應元除了先質疑封存核四是馬英九任內決定,引發口水戰,近期更在立院痛批馬英九的回應輕率。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李應元不只一次拿烏紗帽做賭注,但若是想賭烏紗帽應該也是對深澳電廠環差漏洞百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空汙嚴重來負責,更重要的是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火力全開,非核家園變成「肺癌家園」,民進黨應該思考一下,非核家園的時程是否要再延後。

立委王育敏則批評,李應元替深澳電廠全力護航,七成民意說希望重啟深澳電廠環評,但李應元置之不理,六成民眾認為深澳電廠不該擴建,但是李應元卻從環保署長變身經濟部長,為深澳電廠護航,甚至為此槓上馬英九。她質疑,李應元是否是想用打馬,來轉移民眾深澳電廠的爭議問題。

王育敏說,核電不會大量產生空汙,但深澳燃煤電廠一啟動,等於北台灣多出一百六十萬輛汽車在路上跑,將造成更嚴重的空氣汙染,這才是大家反對深澳電廠的主因。

立委陳宜民表示,能源局過去說要開國家能源政策會議,但是延宕至今都沒召開,現在能源局更改口說只有要開能源轉型會議,顯見蔡政府很多官員都在硬拗,李應元在今日答詢時都還在硬扯核能的危害,但核能是相對乾淨的能源,國際上都在重啟核電,當民眾了解PM 2.5 的危害之後,李應元卻還想用打馬轉移空汙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思考李應元的去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