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黃金量預計明年中見底 分析稱:伊朗可能是買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20 日),土耳其匯回存在紐約聯儲 (NT Fed) 所持有的所有黃金,有意使用黃金來取代美元交易原油。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並不是第一個從西方國家收回黃金的國家,近年來,德國、奧地利、和荷蘭都有實行此事宜。委內瑞拉前領導人查韋斯(Hugo Chavez)也曾要求位於離岸中央銀行的所有委國黃金返國。查韋斯當時表示,他是為了人民福祉才做這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Caracas Capital 投資銀行的 Russ Dallen 向客戶提道委內瑞拉近期的黃金用途。內容指出,於 2011 年 9 月,委國的黃金存底為 212.69 億美元,但在 2016 年上半年用於支付位於瑞士的債務後,其黃金存底已下調至 77 億美元,至 2017 年 11 月大約持平。

委國黃金用量大 / 圖:ZeroHedge
委國黃金用量大 / 圖:ZeroHedge
然而,在 2017 年最後 2 個月,委國因需償還債務,故減持了約 11 億美元的黃金,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黃金庫存量為 66 億美元,而今年 1 月份又耗盡了 5 億美元的黃金量。

《ZeroHedge》則警示投資人,委國 3 個月內花費的 16 億美元黃金量,可能並非償還債務使用。

委國黃金儲備量圖 / 圖:ZeroHedge
委國黃金儲備量圖 / 圖:ZeroHedge
著名投資人 Dennis Garman 週五(20 日)也向投資人寫道,「從委內瑞拉目前使用黃金的速度來看,明年(2019 年)5 月或 6 月將是黃金庫存見底的時候,213 億美元的黃金量也將於 7 年來使用完畢」,他認為這個原油出口國的資金已到極限。

《ZeroHedge》呼籲,市場應該思考購買委國黃金的國家或組織究竟是誰?同時《ZeroHedge》也提道,伊朗目前的黃金庫存量為 591 噸(相當於 248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