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新廠動土〉2020第1季完工啟用 營運添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測試京元電 (2449-TW) 今 (23) 日舉行銅鑼三廠動土,預計 2020 年第 1 季完工啟用,可望挹注京元電新一波營運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指出,為滿足客戶在人工智能、物聯網、微機電、行動通訊、電競和車用電子產品測試業務持續增加的需求,加上 IDM 廠委外測試加速趨勢,京元電決定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興建第三座廠房。

京元電目前銅鑼廠區內已有兩座廠房,第三期廠房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 RC 結構建築,單層面積約為 2700 坪,總樓地板面積約 16366 坪,新廠預計 2020 年第 1 季完工啟用。

京元電銅鑼廠區生產設備配置,主要是以自行發展的測試設備為主,測試服務業務涵蓋中、低階邏輯與混合訊號晶片、CIS 感測元件、加速度器 / 陀螺儀等微機電元件、以及面板驅動 IC 等產品。京元電預計,未來新建廠房將依不同測試平台,預估可增設 800 到 1000 台測試設備。

京元電近年客戶產品拓展順利,訂單已應用到各種 SOC、記憶體、CIS 感測元件、面板驅動、射頻、功率管理與混合訊號產品測試,目前,來自自製測試設備營收已達集團合併營收 20% 以上,預期占比將持續增加。

李金恭表示,京元電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有 9000 餘人,是苗栗縣最大的企業,同時也是銅鑼科學園區雇用員工人數最多的公司,銅鑼新廠啟用後將再增聘約 1000 名員工,設備投資近新台幣 100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