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遊行破萬人 柯文哲:用反對某人做政策主張很奇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成果發表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4.23)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成果發表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4.2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號召反柯大遊行,現場號稱超過三萬名民眾參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他沒有特別去看,至於昨日遊行主張「反柯」,是否會影響到年底選情?柯文哲則說,不會啦,可以提出各種政治主張,但是用反對某個人做為一種政策主張很奇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昨有十多位議員,包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都有去參加遊行,氣勢滿強的,是否有被威脅到?柯文哲表示,其實離投票還有七個月,其實時間還久,很多東西還可以透過努力去化解的。媒體追問,該怎麼努力化解?柯文哲說,方法是人想出來的,自己每天都在奮鬥。

對於昨日遊行被爆出疑似有走路工參與,柯文哲表示,他沒有評論,至於民進黨內部有民調顯示,挺柯與反柯比例不相上下,柯文哲坦承,「有可能啊」。媒體問,是否知道原因是什麼?柯文哲說,從去年九月打到現在也差不多吧。

媒體問到,是否覺得民進黨這樣的操作,會讓基層更加的討厭他?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有空再來討論。對於外傳民進黨覺得他沒有化解反對的聲音,所以現在反對的聲音才會越來越大,柯文哲則不回應。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說,如果民進黨不提自己人,選對會就改名選錯會,是否展現對他的不滿?柯文哲表示,不是啦,扁只是在提醒民進黨說,這個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題目。

對於民進黨前派系大老透露,如果民進黨要禮讓柯的話,他們就要去投丁守中。柯文哲表示,這不是更奇怪嗎,他想不通這個邏輯,至於這是不是民進黨的恐嚇話語?柯文哲表示,說什麼寧可投丁守中,不投柯文哲,這個邏輯也很奇怪。

對於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日前表示,如果選輸就要永久退出政壇,藉此展現決心,柯文哲說,這個英文叫「No Comment」。媒體問,一個說選第二名要退出政壇(丁守中),一個說第三名(姚文智),是不是大家都要出來宣示一下以示自己的決心,柯文哲仍說「No Comme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