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國家主權債券上櫃掛牌 滿足投資人資產配置需求

▲卡達國家主權債券上櫃掛牌,是台灣4月初開放外國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的第一件發行案。(圖/櫃買中心提供)
▲卡達國家主權債券上櫃掛牌,是台灣4月初開放外國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的第一件發行案。(圖/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卡達國家主權債券今(23)日上櫃掛牌,是台灣4月初開放外國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的第一件發行案,卡達財政部重要高層皆到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我國國際債券發行量已達656檔、1697.59億美元,並吸引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之發行人來台發行國際債券。未來仍將持續與櫃買中心研議相關措施,導入多元化債券商品,以滿足投資人資產配置需求,強化資本國際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達國家主權債券今(23)日上櫃掛牌,卡達財政部第二首長與第三首長,相當於我國的財政部次長Mr. Abdulrahman Jolo、Mr. AliMohammed Sowaidi,以及卡達財政部首席經濟分析師Mr.Mohamad FouadMoabi、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等人皆親臨祝賀,見證國際債券市場再創新的里程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時表示,金管會自民國94年起建置國際債券市場後,在櫃買中心的積極推廣及國內外發行人的踴躍參與下,國際債券市場已在國際資本市場上建立知名度,截至107年4月20日,國際債券發行量已達656檔、1697.59億美元,並吸引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之發行人來台發行國際債券,市場規模大幅成長且持續蓬勃發展,發行人產業及地區分布也益趨多元。

而為促進國際債券市場之多元化發展及商品多樣性,金管會於107年4月開放外國中央及地方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此次卡達國家主權債券發行金額為60億美元,為專業板國際債券單檔發行金額之歷史新高,為台灣發展國際債券市場之重要里程碑。

顧立雄表示,為進一步拓展國際債券市場業務之商機,金管會仍將持續與櫃買中心研議相關措施,導入多元化債券商品、增進市場效率及穩定性,以滿足投資人之資產配置需求,暢通發行人之籌資管道,希望在當今國際資本市場交流互動日益頻繁深化的環境下,強化台灣資本國際競爭力。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則表示,台灣的國際債券市場持續推出多項嶄新商品和服務,吸引國際級的金融機構和大型企業來台籌資,為國內證券、金融產業帶來許多商機,也同時讓國內機構法人擁有更多投資選擇與風險分散的工具。而卡達政府本次發行60億美元主權債,年期30年,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5.103%,信用評等等級為AA-,是相當符合國內機構法人需求的優質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