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敬老金民調跌15% 柯文哲:4年後會知道我做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成果發表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4.23)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成果發表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4.2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健保座談會上,坦承砍重陽敬老金政策,讓他的民調掉了15%,對此,柯文哲今(23)日表示,三年前的路邊停車收費政策,也讓他的民調掉的很慘,但三年後,卻受到民眾支持,「所以有時候政策該做的還是做,你就是勇敢的做下去,這還是有長遠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有些東西還是該做的還是要做,記得三年前路邊停車收費,如果那時候投票一定很慘,可是三年後,他現在就很有把握,在台北市辦公投,問說支不支持路邊停車收費,一定會過,表示說有些事情,雖然一開始會遭到人家的反彈,但是時間久了,大家就會知道這還是有理念、有政策。

柯文哲指出,這也是為什麼他敢推「 1280 元交通月票政策」,這就是算過停車的收費,以及未來十年的補貼預算來源,都有一整套,所以有時候政策該做的還是做,你就是勇敢的做下去,這還是有長遠的計畫。

媒體問到,是否有信心砍重陽敬老金後,民調可以再拉回來?柯文哲說,還是會拉回來,但是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事實上等到四年後,台灣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那時候就發現說,台北市在整個老人福利系統,都已經做得相當完整,他有自信四年後,大家一定會覺得今天做得是對的,但是投票日卻是今年年底,所以這是個好問題,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