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銅鑼三廠動土 新廠啟用後擬增聘千名員工

▲京元電23日上午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舉行三廠動土典禮,董事長李金恭(中)率貴賓進行儀式。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107年4月23日
▲京元電23日上午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舉行三廠動土典禮,董事長李金恭(中)率貴賓進行儀式。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107年4月23日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今(23)日上午舉行銅鑼三廠動土典禮,該廠預計在民國109年第一季完工啟用。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集團是苗栗縣最大的企業,也是銅鑼科學園區雇用員工人數最多的公司,新廠啟用後將再增聘約1000名員工,設備投資近新台幣100億元,希望立足苗栗、深根台灣、放眼全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滿足國內外客戶在人工智能、物聯網、微機電、行動通訊、電競和車用電子產品測試業務持續增加的需求,及IDM(整合元件)廠測試委外加速的趨勢,京元電決定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興建第三座廠房。而該廠動土典禮邀請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以及來自國內外的重要客戶、測試設備供應商,與董事長李金恭一起為京元電子銅鑼三廠動土奠基。

目前,京元電子銅鑼廠區內已建有兩座廠房,第三期廠房規畫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RC結構建築。單層面積約為2,70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6,366坪,新廠預計在109年第一季可以完工啟用。

京元電銅鑼廠區的生產設備配置,主要是以自行發展的測試設備為主。其測試服務業務涵蓋中、低階邏輯和混合訊號晶片、CIS感測元件、加速度器/陀螺儀等微機電元件、以及面板驅動IC等產品。未來新建廠房依不同測試平台預計可增設800台到1000台測試設備。

京元電多年來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自行發展的測試設備,近幾年不斷贏得客戶在測試性能和品質的認可,廣泛地被引用到各種SOC產品、記憶體產品、CIS感測元件、面板驅動IC、射頻元件、功率管理元件和混合訊號產品的測試上。目前,來自自製測試設備的營收已達集團合併營收總額的20%以上,預期自製測試設備的營收占比將持續增加。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集團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有九千餘人,為苗栗縣最大的企業,同時也是銅鑼科學園區雇用員工人數最多的公司,銅鑼新廠啟用後將再增聘約1000名員工,設備投資近新台幣100億元。選擇在銅鑼科學園區擴廠,就是希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立足苗栗、深根台灣、放眼全球」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更穩固的根基,同時促進所有股東和員工的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