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爭議 高金素梅送吳茂昆這句話

▲「卡管案」爭議延燒,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23日首次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4.23)
▲「卡管案」爭議延燒,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23日首次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4.23)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卡管案」爭議延燒,不僅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此下台,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對此也頭疼不已。吳茂昆今(23)日赴立法院首度備詢,所有藍營立委皆將焦點放在「卡管案」,由於吳茂昆表態,「若有不適法情況,將不聘任管中閔」。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提醒,希望吳茂昆要當「全民的部長」,而不要當「某個政黨的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發現涉及資訊揭露、利益迴避、學術倫理等疑慮,並被踢爆曾長期赴大陸兼職,違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並因涉及政務官任職或管制期間偷跑,遭檢調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調查,教育部也組織跨部會諮詢小組釐清,至今仍未核准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資格。

但許多人認為,這是藍綠惡鬥的結果,藍營人士更批評潘文忠是政治打手,因為先前爆出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曾赴陸兼職;面對外界龐大的壓力,潘文忠最後請辭獲准,行政院宣布由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一職。

吳茂昆今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答詢時指出,潘文忠任內有組成「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討論管中閔赴陸「學術交流適法性」,預計周三開第二次諮詢會,並會在會後作出最後決定,「除非有特別發展,希望本周就結束此事」。

吳茂昆的言論讓藍營立委相當不滿,直呼吳茂昆政治立場鮮明,擺明了就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派他來「拔管的」;高金素梅質詢時直接提醒吳茂昆,「我希望你當全民的部長,不要當某個政黨的部長,政治立場不要帶到你的位置上」。

高金素梅還說,她曾送潘文忠一句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時間沖走的往往是人物,沖不走的是歷史,她今日也將這句話送給吳茂昆,期許他做個真正有風骨的知識分子;對此,吳茂昆則回應「這是我應該要有的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