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逆天美的祕密 營養師點名四大保養聖品

▲在孕期纖細依舊的日本媽媽,其飲食內容是容易水腫的現代人可參考的方向。(圖/NOWnews提供)
▲在孕期纖細依舊的日本媽媽,其飲食內容是容易水腫的現代人可參考的方向。(圖/NOWnews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演藝圈在佐佐木希、武井咲等女星宣布懷孕後,她們在孕期依舊纖細的身形、健康的氣色,瞬間成為眾人注目焦點。讓人不禁聯想到先前小雪、上戶彩與榮倉奈奈等多位日本女星,在容易水腫、發胖的孕期裡,似乎也擁有同樣的纖纖風采,日本媽媽們的逆天美,究竟如何養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業營養師陳嫚羚指出,懷孕過程中,因為生理改變,難免出現水腫問題,而日本女星產後仍保有纖細體態,其實與當地的飲食文化有極大關係。觀察日本的飲食習慣,相當仰賴紅豆、黑豆、玉米鬚與秋葵四大保養聖品,因為它們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像是鐵、葉酸、水溶性膳食纖維及提升醣類代謝的鎂,與提高抗氧化力的花青素。足量攝取這四種高蛋白低熱量的高營價值食材,便是日本媽媽維持好氣色、好體態的重要關鍵。此外,營養師也認為不僅產後婦女,只要是偏愛重口味, 長期高油、高鹽的肥胖水腫族群,跟著日本媽媽吃的準則「多膳食纖維、多攝取有利排水的營養」,也能擁有輕盈好體態。

▲營養師陳嫚羚指出紅豆、玉米鬚、黑豆、秋葵是幫助產後代謝的營養聖品。(圖/NOWnews提供)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90%以上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最大原因在於吃菜不足,遠低於衛服部公布每日最低攝取量。陳嫚羚營養師說明,由於缺乏膳食纖維容易導致肥胖、便祕等問題,若飲食中攝取足量的膳食纖維以及水分,其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就可以在胃部吸水膨脹, 增加飽足感, 而在腸道中干擾消化酵素作用, 延緩醣分的吸收, 並且可以促進腸胃道蠕動,加速體內糞便排出速度,達到控制體態以及維持每日順暢排便的效果。營養師因此建議,因應現代人過油、過鹹飲食,以及久坐、缺乏運動的生活型態,透過飲食輔助水分代謝、腸道清淨確有其必要。

▲民眾現在普遍外食,飲食以高熱量、油炸為主,蔬菜不到1/4。(圖/NOWnews提供)

此外營養師更特別說明,很多民眾會自行煮紅豆水、玉米鬚水消水腫,但烹煮有訣竅,不能讓紅豆破裂,否則弄巧成拙,反攝取大量的糖跟澱粉。隨著現代腳步加快,台灣業者承襲日本傳統智慧,加以研發綜合90種野菜營養的纖維代謝飲,一次富含紅豆、玉米鬚、秋葵、黑豆四大排水聖品,並添加日本專利配方成份「86種蔬果酵素」達到提升代謝、排水、排便功效,幫助民眾可輕鬆補足一日所需蔬果營養。Laler菈楽90種野菜纖維代謝飲採用天然的萃取成分、不添加人工香精,不只沒有熱量負擔,產後哺乳期的媽咪也能安心食用。幫助因孕期影響體態的媽咪能把握黃金恢復期,例如歌手阿沁老婆花花,產後每天喝2包野菜代謝飲,在演藝圈媽媽團內引爆一股野菜飲風潮。

▲歌手阿沁老婆花花注意產後體態,每天喝野菜代謝飲。(圖/轉載自花花臉書)

▲富含90種野菜營養的纖維代謝飲擁有高量膳食纖維,方便補充營養需求。(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