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計將飆升至80美元以上 避險基金投資者大舉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經濟前景看好,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原油生產短缺的情況,短時間內不會消失,資本公司預測原油價格將飆升至每桶 80 美元以上,使投資石油的對沖基金,正以一年多以來最快的速度,吸引投資者的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原油價格攀升至 2014 年以來最高的水平,商品基金已成功找回去年流失的客戶,而 Westbeck 資本管理公司和 Commodities World Capital 預測原油價格將由現在的每桶約 68 美元漲到每桶 80 美元以上。

WTI原油價格走勢
WTI 原油價格走勢
數據提供商 eVestment 全球研究主管 Peter Laurelli 表示,這些投資商品的基金,在市場面臨預期波動時,是被需要的,而資金可能在 2018 年將持續流入。

根據 eVestment 的數據,在 1 月到 3 月,投資者為大宗商品為主的對沖基金注入了 30 億美元,這是 2016 年第 3 季以來的最高點。去年,他們從這些基金抽出 6.8 億美元,為 2014 年以來最高的金額。

但美國總統川普 20 日在推特抨擊 OPEC,認為原油價格的上漲,是人為操縱的結果,一度使油價每桶下跌 0.19 美元。以下是 Westbeck 和 Commodities World Capital 在川普推文之前,對石油的預測和報酬率總結:

  • 根據營運長 Jari Habib 的說法,Westbeck 的能源基金已轉虧為盈,包括今年 2 月份的雙位數下降,截至 4 月 19 日已上漲 11%。該基金在 2017 年下跌 17%,該公司預測在今年下半年,WTI 原油價格將上看每桶 85 美元以上。
  • 截至 4 月 19 日,Commodities World Capital 今年的表現大致持平,在第 1 季下跌 4.4%後回升。它預測石油價格將在下半年觸及每桶 80 美元的區域,投資長 Luke Sadrian 建議,應在保持看漲觀點之下,圍繞著波動進行交易,不要只是單純購入然後維持持有。
1 月份 WTI 原油價格攀升,但在兩周後下跌近 13%,導致一些看漲的對沖基金在 2 月份出現了特別大的虧損。現在它又一次上升,並且是 2016 年初低價時的兩倍多,當時人們擔憂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導致油價大跌。

伊朗核協議全名為《全面聯合行動計畫》(The 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准許伊朗出售更多石油,但前提是要限制其核計畫,在川普揚言退出該計劃後,原油價格不斷走升,而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則希望將油價能升至每桶 80 美元,以支持政府的政策方針。

委內瑞拉的產量下降,以及敘利亞的緊張局勢惡化,使市場擔憂來自該的地區的供應將中斷,這些也是石油價格上升的原因。

其他商品基金的表現:

  • 據知情人士透露,截至 4 月 13 日止,以石油為中心的 Andurand 資本管理,上漲約 7%,將今年迄今的損失降低至 0.3%。
  • 投資農業、貴金屬和能源的商品交易顧問 Arctic Blue Capital 公司,在 2017 年下降 12.5%,而今年 3 月成長超過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